close

中午用餐的時間,公司同事都會相約出去附近的小吃店吃飯。

其實,也不外乎那幾家。

有時候遇到店家不預警的休息,選擇的機會又更少了。

今天先來介紹一家,也是我進公司和同事第一次出去吃飯的店「靖賀呷」。

 

店裡,有一個掌廚的老闆、和一個切菜兼算錢的老闆娘。

還有一隻躲在廁所旁邊的大狗。

老闆和老闆娘應該是夫妻,因為有百分之八十的夫妻臉,

兩個人有時會因為上菜的事情,有小小的爭執。

但是感情還算不錯,常常在沒生意的時候,看到倆人坐在那聊天打屁。

 

我第一次去,是跟同事點了一樣的「日式豬排飯」。

還可以選菜,菜量也算不少。

還可以免費喝飲料(大部份是冰紅茶)

老闆娘都會熱心的問:「要不要清湯?

通常我們一桌幾個人都是各說各話,他說要他說不要,

有個還要考慮一下,所以到最後也很難知道到底要幾碗。

不過老闆娘端過來的清湯,倒是一碗都沒少。

 

不過點了幾次的豬排之後,發現豬排不太好吃,麵粉倒是不少。

之後就改吃咖哩雞肉燴飯,或是偶爾點個比較貴的三杯雞飯。

根據同事的觀察,有些人都常使用比較高檔的金盤或銀盤,

有些人就只用普通的塑膠盤,不過也不知道是怎麼區分的。

 

不知道老闆怎麼觀察到的。

有一次小費兒幫同事外帶一個餐,我在店外面等他。

小費兒不知道是要問我什麼問題,就在東張西望的找我。

就被老闆虧說:「妳男朋友在你後面啦!

從此之後,原本以為很忠厚老實的老闆,

在我的心目中就變成「賊賊」的老闆。

彷彿在高高的廚師帽裡面,藏了個賊賊、圓圓的臉蛋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輕輕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