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房間看海景.jpg   

12/31下班前,把工作處理到一個段落。

就準備開車前往「墾丁」跨年了。

其實也不是去墾丁跨年啦!就是去湊湊熱鬧

 

早在一個多月前,小費兒就已經預訂了民宿「南鴻雅築」。

價格很便宜,如果能住到面海的房間就更讚了。

房間還算乾淨,開了冷氣通風一下,

就舒服在床上打滾起來~~~

南鴻雅築.jpg 

 

跨年夜墾丁是一堆人,但不致於誇張。

到墾丁已經晚上10點多了,

還是堅持去墾丁大街走走晃晃、順便覓食。

墾丁大街.jpg 

五顏六色的海灘鞋.jpg 

好一個狗屎運,

停車的時候因為卡到一跟巨大樹枝,

害的小費和我,向民宿老闆娘借了鋸子和手電筒,

才把樹枝給弄出來,車底還在滴水。

心想慘了,會不會是水箱給弄破了。

隔天去恆春的修車廠檢查,才知道還好只是冷氣排水。

修車師傅還很好心幫我把引擎巡了一次,

也沒收任何費用,揪感心。

 

因為跨年當天,大家晚睡。

但隔天我精神亦亦,已經起床在床鋪上唱歌

小費兒說我很吵,隔壁床還在睡覺。

我把窗簾一打開,刺眼的陽光普照在床上,

好一個2010「我在墾丁天氣晴」(還有押韻喔)

就馬上起床,抓起相機往外頭狂奔。

好蔚藍的天氣.jpg  

 

 

果然墾丁的天空好藍、海水好綠。

~~~心情都愉悅起來。

好漂亮的墾丁海景喔..光是坐在民宿往大海眺望

就已經很享受了。

四處拍了幾張景,就前往星巴克享用2010年的第一餐。

軟法麵包+本日咖啡(剛好是我最愛的瓜地馬拉)

剛點完小費而電話就來了~~~

 

中午我們本來要去吃肖想很久的「一杯咖啡」

但是那天還是訂位額滿了。

小費兒就說他姐推薦一家店「小山東」

話說這家小山東真是個奇妙的店。

從外觀上看,以為是個傳統的早餐店。

我們在外頭還猶豫了半天,這到底是啥玩意兒?

鼓起勇氣走進去的那一刻,神奇的事發生了。

店裡面竟然瞬間客滿~~~~~~~

原來這店也這麼夯喔!!(超驚訝)

我們點了鍋貼(好吃)、水餃(一般)

蛋花湯(中碗升級大碗)、蔥爆牛肉(好吃)

不過,最讓我們流口水的是~~~~香酥鴨!!!!

小山東外觀.jpg 

 

中餐吃完,就散步到附近的恆春老街逛逛。

感覺很普通,也沒啥好逛的。

臨時起意,驅車前往「佳樂水」

本來以為會開很遠,因為地圖上是要跨過整個台灣到東岸。

 

到了佳樂水,看到好多外國的沖浪者,

看到這裡是個衝浪者的天堂。

還有看到在做日光浴的比基尼「辣姨」

馬上捲起褲管,感受海水浸漬腳丫子的清涼,

這邊海灣的人潮沒有墾丁那邊多,觀光客也很少,

我比較喜歡這邊的海岸,雖然沒有貝殼(都是小石頭)

但是有一種比較幽靜、深遂的海岸風情。

進去佳樂水風景區就要收費,就沒進去了。

衝浪者的天堂-佳樂水.jpg 

日光浴.jpg 

 

 

(看牛、吃冰省略)

 

繼上次去「關山」欣賞墾丁落日之後,

這次前往「萬里桐」感受不同的餘暉的景色。

雖然在夕陽沒入海平面前,留住了些許晚霞的殘輝,

但總覺得~~少了些什麼,有種情緒遲久不能撫平。

夕陽沉沒,海風此刻顯得強勁。

把萬里桐岸邊的礁岩潮間帶,添上了幾許的冷艷與寂寞。

萬里桐的日落.jpg 

 

晚間,到小費兒嚮往以久的「輝哥生魚片」

人潮真的比賣的魚還多,排隊排好久。

但是很失望的,並沒有期待中的好。

東西普通,價錢是「天價」。

蝦子11隻,250元。

不好吃的涼筍沙拉,250元。

以上不贅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輕輕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